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

媽呀!!竟然想詐騙我...(我看起來像呆子嗎....囧)

這可是難得一篇跟電腦技術無關的發文,我該感謝詐騙集團嗎...囧

話說,上禮拜在y拍買了一件褲子(當然,錢跟運費都轉帳了),結果今天工作到一半竟然接到一通自稱是賣家的電話,然後東拉西扯一堆(對方可以準確報出我購買的產品、購買日期、金額、轉帳號碼末五碼),最後說我匯款出現問題 - 當初下單時,我選到了分期付款,導致將被連扣12個月的錢,然後則說為了我的權益,要把訂單傳給我所使用的ATM銀行,銀行才會把這筆錢停付,而且強調今天是最後一天(明天銀行就會開始扣款),說等一下銀行會打電話給我確認這件事,接著問我安泰(我的付款帳戶銀行)的24小時服務電話多少,他要辦理止付的手續。我幫他隨手上網查了安泰的的24小時免付費服務電話(我真是佛心來的...囧),就這樣,我與詐騙集團結束了第一次通話。

過了約五分鐘,竟然真的有通號碼顯示安泰24小時免付費號碼的電話打來(老實說,這招真的挺屌的....XD),自稱是安泰的XXXX系統部門(最好是RD會直接連絡客戶啦~~~你運氣不好,林杯正好也是宅男RD一枚...),接到剛剛有公司傳真給她們說要終止付款,叫我到要到ATM轉使用"餘額查詢",然後告知他ATM的機器碼才可以取消這筆交易。到此,老實說,我已經不想在跟他們繼續耗下去,直接推說我現在沒空,他還很好心的問我幾點方便他在打來幫我處理,並強調今天過後就會每個月自動扣款11個月,跟我強調己經扣了一次。就這樣,結束了我的"被詐騙之旅"。

因為一直感覺是詐騙,最後上網查了一下最近的y拍詐騙手法,哇哩勒,竟然真的有跟我一樣招遇的人...XD,真是難得經驗勒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太少在拍賣網站買東西了!
    我也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
    但是那個人很兇
    好死不死老娘在睡覺,剛好又有起床氣!
    那個人被我氣到掛電話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