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

2009/08/21北海岸散心之旅

  老實說,最近因為工作關係的種種原因,心情有點低落(坦白講,是非常的差),即使是在事情落幕後,很嘔的感覺依然揮之不去,同時也失去了做事的衝勁(唉~~~又開始懷念起當學生的日子了)。也因為這樣,竟然讓當慣宅男(我就是懶...XD)的我,主動約了Rock跟阿砰(通常我都是處於被動等人揪的狀態..XD)出外晃晃。既然想要沈澱一下自己的心情,當然是去看海啦~~~

  特地挑了禮拜五出門是因為我"非常討厭"假日那種人擠人的感覺。中午與阿砰會合後,第一個目的地當然是去距上次活動筋骨不知是在在何年何月的"老雷"啦。不過,它老人家身體依然硬朗就是了(雖然Rock說怪聲音一堆。哈,它可是經歷怪大風大浪的勒,包括了兩年前的"環島之役")。說也奇怪,一直以來,當腳採離合器、手握排檔桿的瞬間,心理所有的不愉快就會伴隨著進檔退檔的節奏一掃而空,就這樣,我抱著悠閒的心情啟程。

  我們來到了今天旅程的第一站~~基隆廟口,拜下交流道時走錯,繞了段路所賜,到達廟口的時候,店家都開始營業了,只差攤販而已。這次廟口的戰果:蚵仔麵線、油飯、蟹肉羹、泡泡冰、營養三明治,無一倖免的拿去祭拜我的五臟六腑了。其實以自己現在的胃口,應該不會吃那麼多東西的,不過阿砰這個"更生人"剛蹲完"苦窯"出來,好不容易享受到了人間美味,當然不能掃他的興,就這樣陪他寥下去啦。

  吃飽過後,當然就是今天心情沈澱之旅的主軸~~~濱海公路。意外的收穫是,在找尋2號省道的途中,剛好看到基隆知名的忘幽谷指標,就這樣大家一致決定殺上去瞧瞧。這時,就不得不再稱讚一下老雷了,載了三個胖子(阿!!!應該是兩個,忘了阿砰已經瘦很久了..XD),爬在陡峭的山路上依然爭氣,整個還算是有力!!望幽谷的確漂亮,或許因為非假日的關係,除了大海、山景及碧藍的天空盡收眼底外,更是多了份寧靜(我想,假日這裡應該都是人潮吧),其實,望幽谷是有步道可以散步(或許說登山比較合適點)的,但真的是太熱了,所以我們壓根沒有想要走步道的念頭。哈,就留給下一次吧。

  離開望幽谷後,天色也開始昏暗了,我們打算行2號省道(濱海公路)沿著海邊回台北,這時實在不得不"該"一下,為啥基隆的路標可以標的那麼亂阿,在基隆繞阿繞,遍地都可以看到2號的路標,但偏偏就是走不到,囧。

  靠著阿砰的iphone,我們終於還是得償所望(腦袋浮現了星爺電影畫面),不過同時夕陽也西下了。北海岸的最後一站,我們在濱海公路上找了間咖啡餐車,就這樣喝著咖啡、迎著海風和星光照耀下,自己此刻徹底從緊湊的工作中得到解放。或許是美景及氣氛的催化吧,除了一開始的聊天打屁外,也開始聊了些比較心靈層面的事,感覺今天的Rock,講話突然變的好有哲理喔..哈。

  回到了台北,今天的終點站,就是參觀了阿砰的套房啦。哇~~~這根本就是飯店嘛,感覺下班回家,就有度假的感覺了,這才是人生阿。

  就這樣,完成了這美好的一天,當面對浩瀚無際的大海之後,或許我該重新思考一下到底什麼樣子的人生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。或許,我應該以後多到戶外走走吧,只要戶外不會人擠人......這...好像挺難的...X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