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NetBeans相關設定

現在寫Java code所用的IDE不外乎兩種~~1. Eclipse 2. NetBeans, (n年前那紅透半邊天的JBuilder早就不知哪去了)。原本由於SUN近幾年的努力,NetBeans的使用者數量有後起直追之勢,可惜,我猜因為對於Android開發的支援程度,使用者數量應該又拉開了吧,當然,就算連身為SUN死忠支持者的我,遇到要寫Android也是只能乖乖的用eclipse。

但,為了表達對SUN魂的力挺,如要用JAVA開發(扣除開發Android外),基本上我仍是選擇使用NetBeans。

1. 設定JavaDoc
tool > java platforms > (tab)javadoc choose javadoc file, i.e., "jdk-6u23-docs.zip"

2. Look And Feel

NetBeans最為人所詬病的應該莫過於Linux上醜陋不堪的Swing UI吧~~~
上面這種UI,老實說,就連我都受不了......囧,不過還好可以透過以下套用Look and Feel的方式來設定

Netbeans start command in menu editor
/bin/sh "/home/funkie/netbeans-6.9/bin/netbeans" --fontsize 15 --laf Nimbus
透過上面方法修改之後的UI如下:
至於字型方面,一開始我選擇的是"Droid Sans Mono 15",這字型的確好看很多,所以也就用了一陣子,可惜它並不支援中文。原本想說coding基本上都是用英文,即使comment也不會用中文,所以也不以為意。但,最近在trace一個國人寫的軟體,結果~~~~~~幾乎所有註解都使用英文,看到那麼多無法顯示的方格真的是~~~~~囧。

不過就在google大神指引之下,終於讓我找到了完美字型~~~"WenQuanYi Micro Hei Mono"
这个字体的英文部分就是Droid Sans Mono中文部分是Droid Sans字体的中文补全
以上完整的引用自小弟找到的網頁。
重點是,這字型在ubuntu 10.10就有內建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