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

無心插柳,更讓我堅信~~~~~"改變"是對的

兔年(2011)大年初二晚上,不是在電視前或牌桌上, 竟然是在急診室(這次躺在病床上的不是我...)用手機寫部落格,這感覺真的挺妙的.

老實說, 對於自己目前的生活模式一直抱持著懷疑的態度: 這兒的薪水不錯, 工作內容不算無趣或太操, 加上住家裡和老爸雄厚的後盾, 短時間內, 工作一年半時就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。 說真的,覺得自己很幸運, 若加上吳興街的房子改建,自己好像什麼都不用太努力就水到渠成。 然, 自己深深覺得這不是長久之道, 若不改變,彷彿此時此刻就看得到自己30年後的未來,(終其一生朝九晚八才得以換取堪用的生活費), 人生的腳步不會停滯不前,老爸不會永遠不退休, 自己不會永遠是個單身的羅漢咖, 總有一天會有小孩老婆要養,想到這,不禁懷疑,如果不改變現狀,走進"老鼠賽跑"的牢籠裡只是遲早的事。 自己似忽又找到當研究所創業的那種初衷跟動力。我不想被別人規定早上幾點要到公司; 晚上想走時還要擔心是不是太早走; 不想分紅時跟別人比較自己拿的是多是少; 不想再站在磅秤上給人秤斤論兩看自己值多少,可以領多少績效獎金,為什麼我的價值要由主管決定。 這次怎麼看自己都好像是既得利益者, 原本一點都不在乎可以拿多少,因為自認為這裡不會是屬於我的戰場, 我終究只會是個過客。 人生有太多不由自主的無奈, 我要搶回自己人生的發球權,這次的無心插柳,將更堅定我的信念。
Published with Blogger-droid v1.6.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